-我的爱在眼里流淌-

我心匪石。@绯色暮烟

【萨楚】月季和玫瑰有什么区别

*是猜人小游戏的活动文!不怎么写萨楚TT

*he,我不写be🥺

*为什么都猜得中我!百发百中!百发百中!!!彻底疯狂!!!!!!


夜深了,我却还没睡着。


这是楚斯日记上的第一句话。


其实楚斯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,这次写日记只是一时兴起,而且深夜睡不着着实有些折磨人。


他提笔写了这么两行,突然有点恍神。


如果没有日记,那么他还能记得住什么呢?


记得住那场支离破碎的梦吗?他这样想。


他也很少做梦了,那次破天荒地做了一个梦。梦里有萨厄·杨,还有他。


他看见萨厄·杨把灰璃月季塞到他手上,然后弯着和灰璃月季同样颜色的眼睛说:“亲爱的长官,灰璃月季和我你选哪个?”


他瞪了萨厄·杨一眼,却没想对方反而笑了起来。


“让我猜猜亲爱的长官要说什么,我和花两个都要么?”


楚斯抿了下唇,回答他。


“你不吃醋的话,我倒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
梦里的他和萨厄·杨相处得格外融洽,然而看起来那个时期的他们都还在白鹰疗养院里,带着点少年稚气的感觉。但是萨厄·杨的语气却又和后来的他如出一辙,亲昵中带着点点挑衅的意味,搭配在一起有很神奇的效果,让楚斯忍不住多说了几句话。


萨厄·杨挑起眉,说出来的话似乎有点不满,但是楚斯很清楚地知道萨厄·杨此时此刻并没有不开心。


“我怎么会吃醋,亲爱的长官?你是在逗我么?”


好吧,还算敏锐,果然是萨厄·杨。


楚斯理了理手中灰璃月季的花瓣,正色道:“萨厄·杨先生,我合理怀疑你确实在吃醋。”


萨厄·杨“啧”了一声。


没等楚斯再逗他几句,身边的场景却切换了,他和萨厄·杨隔着一段距离站着,气氛紧绷着,萨厄·杨的脸色看着也不怎么好。


“……我就知道长官聪明,这里都找得到我。”萨厄·杨突然笑起来,刚刚的疲惫一扫而空,但是气氛却没半点松懈的感觉。


楚斯不由自主地攥了一下手指,后知后觉地发现他手里握着一把木仓。


这里应该是星球边缘,因为楚斯能看见萨厄·杨后面几步的地方就是一望无垠的银河。


他咽了口口水,略有些干涩地说:“……你先过来一点。”


“长官,恕难从命了。”萨厄·杨说,“我们现在可是通缉犯和追捕通缉犯的人的关系,我不是很想去蹲大牢。”


追捕?楚斯一时间愣了一下。


在他的记忆里,萨厄·杨入狱的时候他甚至还没当上执行长官,甚至是等第二轮审讯时间过去之后,他才来到了安全大厦。


所以哪门子的追捕?


也就是这个混乱的地方,让楚斯察觉到了这是梦境而非现实。


“长官,看一下我。”萨厄·杨伸手打了个响指,“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
得知这是假的,楚斯心情轻松不少,但是依旧带着点谨慎,问他:“什么?”


“月季算不算玫瑰?”


这个问题好像有点耳熟,楚斯心想。


他不知道萨厄·杨在想什么,但是并不妨碍他回答:“你要搞嫁接?”


“嫁接?我不喜欢这种东西。”萨厄·杨思考了一下,“我觉得月季和玫瑰倒是可以画约等,毕竟是同一科属的植物。”


楚斯皱眉:“萨厄·杨,跟我回去。”


“别着急,亲爱的。”萨厄·杨笑着掏出一朵灰璃月季,“送你一朵玫瑰。”


“……看来你回去之后得先看脑科。”


萨厄·杨答非所问:“这朵灰璃月季和我还挺有缘,我更喜欢称之为碰瓷。但是既然碰瓷碰到我身上,我就毫不客气地收下了。”


“你是想拖到大部队过来直接把你打晕了扛走,还是自己自觉地被拷上,争取不那么难看地回去?”楚斯学了一下那个时期的自己对着萨厄·杨能说出来的话,抬眼观察萨厄·杨的反应。


“亲爱的长官,没想到有一天我在你这里还能得到选择的权利。”萨厄·杨的语气听起来还挺惊讶,“好吧,那么我勉为其难地做个选择。”


“我选择吻别玫瑰。”


他将灰璃月季轻轻一抛,转身毫不犹豫地朝着银河跳了下去。


“萨厄·杨!”楚斯知道萨厄·杨疯到了一定地步,但是这次他还是惊了一瞬。


萨厄·杨跳下去那一瞬间,楚斯感觉到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,重归黑暗和沉寂。


再睁眼时爱人还在眼前,懒散地喊他长官。


“长官,做梦了么?”


“萨厄,我问你一个问题。”楚斯突然严肃起来,成功地勾起了萨厄·杨的兴致:“什么?”


“月季算玫瑰吗?”


梦醒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15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淡云月舒 | Powered by LOFTER